【融松】弱水三千

-文笔请别在意。一向是渣(

-松子哥真好看。


触目望去是一片蔚蓝,赤松子躺在水上,碧蓝的眼睛像一汪泉,其间映着天空,却无神采,昭示着水师此时正心不在焉。
先前灾后重整工作繁忙,顾及不了自己那些不知为何冒出的心思,现在清闲些了,赤松子发觉自己有点变了。
赤松子觉得自己最近有点怪。
在那场可怕的灾难中,洪水如一幕巨大的墙即将倾倒,祝融抓住了他的手,炽热的法力顺着相握的手传入他的体内。灼热的温度在那瞬间包围了他,他有一刹的怔愣,然后又被他人惊恐的呼叫吸引了注意力放下那一瞬脑海中飞快闪过的各类想法。
但是现在,光是想想,那力量相融的感觉,心就不知为何跳得如此快。赤松子按上心脏的地方,默默无语。
仙鹤低下脖颈蹭了蹭雨师的脸。赤松子被羽毛弄得有点痒,不禁轻笑一声,直起身子,伸手摸摸仙鹤矮下的头。
祝融一来便望到了这样的景色。雨师不似平日那般脸色淡漠,嘴角挂着浅笑,连带着绯红的眼角也飞扬了些,谪仙般的人儿染上了些生气。那一池清凉的水,都不及赤松子这一笑,让祝融心境顿时放松。
“松子!”
赤松子听闻熟悉的呼唤,偏过头望向岸边。祝融正站在那儿,眉眼中是张扬的喜意。赤松子看见他,法术稍稍一个不稳,差点儿掉水里,还好及时控制住了,只是湿了衣角。他一步一步地虚踏在水面上,走向岸边,脚尖轻点过水面,泛起一圈圈涟漪。赤松子暗地里深吸了口气,想压制一下快速跳动的心。他开口,还是平日那清冷的语调:“何事?”
祝融咧嘴笑道:“我听闻鹿神酿了许久的十洲春他今日终于舍得拿出来了,怎么,去讨一杯喝么?”
那十洲春赤松子也是听过的,他有点嗜酒,鹿神的酒那自是不能说,只要有人能喝上一点他亲酿的,都是一大幸事。此时他也微微心动,点头答道:“好。”
“那走吧。”祝融说道。
赤松子轻盈跃上仙鹤身子,祝融也如往常那般坐了上去,他伸手扶了扶赤松子,肩头灼热的温度让赤松子一惊。赤松子不着痕迹地偏了偏身子,避开了那灼热的手。他抚了一下仙鹤洁白柔软的羽毛,想平抚自己不知为何而来的紧张。
祝融见赤松子避开自己,眼神黯了一下。
仙鹤展开双翅,发出一声悠远的鸣叫,徐徐起飞。
赤松子有点惊慌,他很少有这种感情,这次,是因为他身边的人。他好像…对那人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他不敢深入去想。
所幸独处的时间很快便结束了。
鹿神看到祝融赤松子两人走进来,颇为知雅意地拿出了一坛酒,满上了两杯。
琥珀色的酒液在剔透的酒杯中像块宝石,酒香很快飘了出来,闻一下,就好像醉了一样。
鹿神笑道:“十洲春。”
赤松子拿起酒杯,抿了一口,内心不由地赞叹,纵是他品过许多酒,这十洲春也绝对是酒中佳品。“好酒。”说完,他把酒杯向鹿神递了递。鹿神无奈,又给他续了一杯。
祝融豪气地叫道:“不错不错!再倒上一杯!”“好好好”鹿神又给祝融满了一杯,他觉得,这十洲春被这两人一喝,大概今天就会没了。
一杯又一杯下肚,饶是赤松子酒性好,此时脸色也不免有点红。而祝融是已经醉了,脸已是通红,趴在桌上,嘴里不知在嘟哝着什么。
赤松子有点头疼地扶额,站起身,拉起祝融一只手臂绕过脖颈,摇摇晃晃地走出鹿神的店。
祝融有点重。赤松子想着。
鹿神在看着两人的背影,笑而不语。
两个人坐在仙鹤上,就如往常那般。只是这次祝融靠在赤松子肩上。赤松子整个身体都僵了,木木地一动也不敢动。
“……”祝融小声说着。
什么?赤松子有点好奇,侧耳仔细听着,那是…
“松子…松子…”祝融喃喃道,一遍又一遍。
赤松子的心霎时跳得飞快,好像要跳出胸腔一般。随之脸也红起来,连耳朵尖都红得像出血。赤松子无比庆幸祝融还醉着。
但接下来这句话让赤松子彻底懵了。
“喜欢…松子…喜欢…”
赤松子听到这句话只觉得世界都安静下来了,风声被隔绝了,只剩下祝融的梦呓和自己的心跳声。他低下头看见祝融的眉眼,是自己无比熟悉的。他与祝融相识太久了,与祝融朝夕相处的岁月太长了,长到…好像心中有了其他的感情。
赤松子有点颤抖地伸出手,触碰到祝融的手,还是那般熟悉的,炽热的温度,让他觉得温暖。水与火本不和,但他对祝融从来没有排斥,祝融的温暖,让他甘之如饴。
他握住祝融的手,随后慢慢收紧。他轻轻叹了一声,语调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和爱恋:“我也,喜欢你啊。重黎。”
赤松子永远不会知道祝融听到这句话时嘴角勾出的笑,以及内心早已炸开的欣喜。
祝融永远忘不了他第一次遇到赤松子的情形,清俊的少年雨师站在那儿,像一枝清莲,刹那便让火神灼热的温度降下去。少年雨师眉眼如画,声音清澈:“初次见面,火神祝融。我是雨师赤松子。”
弱水三千,仅取一瓢,便让他甘愿沉溺其间,再也无法自拔。

FIN.

评论
热度 ( 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雨 | Powered by LOFTER